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王老吉」向「加多寶」索賠34億

2016-06-25

香港文匯報訊 「加多寶」與「王老吉」之間持續數年的「涼茶官司大戲」仍在繼續,「王老吉」狀告六家侵權的「加多寶」公司一案昨日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開庭,「王老吉」方面請求判令六家侵權的「加多寶」公司賠償經濟損失2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34億元)。據悉,這是中國知識產權領域最大的侵權索賠案件。

據中新社報道,2012年5月,中國國際貿易仲裁委員會裁定:「加多寶」母公司鴻道集團從2010年5月3日起無權再使用「王老吉」商標,雙方隨後就展開了為期數年的涼茶大戰。2014年5月,廣藥集團起訴「加多寶」,要求賠償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王老吉」註冊商標造成的經濟損失10億元,後經核算在2015年2月將原訴訟標的額10億元增加為29億元。

經過一年多的等待,「王老吉」商標侵權賠償案24日在廣州正式開庭審理。在庭審現場,「王老吉」29億的索賠額成為關注焦點。據了解,自2013年6月至今,法院共對「王老吉」與「加多寶」的多宗案件進行宣判,案件涉及商標、裝潢、廣告語等多項行為,「加多寶」方面被判累計需支付賠償金近1.7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