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尋後備力量 籲青年反哺家鄉

2016-06-29
■邱少俊(藍衣)召集大學生共同為村裡的發展出謀劃策。 本報江西傳真■邱少俊(藍衣)召集大學生共同為村裡的發展出謀劃策。 本報江西傳真

記者在楓林、夏潭兩村採訪時,不少老表吐露心聲稱,捨不得駐村幹部調離。陳美林的妻子直言:「聽說王書記要升官了,我真是又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人應該往高處走,王書記有一個好去處;難過的是,她走了,誰來幫扶我們?」

今年29歲的王姝還沒有男友,每月工資僅2,000元。她坦言:「個人問題還沒有解決,我有時會有點迷茫。精準扶貧不是一蹴而就的。我的任職即將在今年9月份到期,目前想為楓林村物色幾個合適的後備力量,這才是最為長遠的發展之路。」

邱少俊在赴贛之前,結婚還不到5個月;在贛期間,連帶因公返京在內回家僅3次。在他看來,扶貧任重道遠,應該注重發揮本地力量,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形成長久、良好的工作機制;培養老表們的學習意識,借鑒發達地區經驗,並號召、動員本地青年將新思想、新技術帶回家鄉,反哺家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