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乘客憶逃生:子彈橫飛

2016-06-30
■土國警方鑑證人員到場收集證據。 法新社■土國警方鑑證人員到場收集證據。 法新社

槍手前晚闖入機場後,大批旅客和工作人員惶恐萬分,不少人拚死擠上接駁巴士逃生,有大人與小童失散,行李散落一地。1名地勤人員表示,兩次爆炸相隔約數分鐘,其間槍聲不斷,在場乘客都四處逃竄。

南非遊客羅斯憶述,他目睹一名沒蒙面的襲擊者亂槍掃射,當時雙方相距只有50米,他和妻子連忙躲在櫃台後。羅斯站起偷看,發現槍手四處張望,不久後走下扶手電梯,「接下來聽到更多槍聲,然後有一下爆炸聲,就結束了」。來自美國紐約的納比勒與妻子事發時在餐廳用膳,其間突聞槍聲,二人急忙逃到一間髮型屋,只見窗外子彈橫飛,兩夫婦都緊緊相擁,互相安慰。

抵步航班留客機上

63歲的賽義杜事發時剛從塞浦路斯飛抵土耳其,當時機組人員為保乘客安全,要求他們留在飛機內逾句鐘,至恐襲結束才容許各人下機。賽義杜進入機場大樓後,只見滿目瘡痍,大部分商店被嚴重破壞,一具具覆蓋白布、嚴重炸傷的遺體平放地上,窗戶滿佈彈孔,地上則有大量玻璃碎及血跡,有傷者坐在草地等候救援。 ■《華爾街日報》/《時代》周刊/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