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倫敦數千人示威促留歐

2016-06-30
■示威者從特拉法加廣場出發,聲勢浩大。 法新社■示威者從特拉法加廣場出發,聲勢浩大。 法新社

英國脫歐大局已定,但不少留歐支持者仍對公投結果深深不忿,連日來不斷示威抗議。有組織者原定前日在國會外舉行集會,其後以人數太多為由宣佈取消,但數千名留歐支持者仍然自發示威,多名政黨成員亦有到場發言。

示威者高呼「我們愛歐盟」,並痛斥主張脫歐的前倫敦市長約翰遜及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出席集會的小型商業、工業及企業事務國務大臣蘇愛琳發言時一度眼泛淚光,呼籲示威者向警方舉報種族歧視行為,「向種族主義作出反擊」。自民黨黨魁法倫則主張英國重返歐盟,揚言會進行「直接抗爭」。有示威者則表示,「國家未能為我們發聲,所以要站出來。」亦有示威者認為,若再舉行公投,結果將會不一樣。

1/3民眾脫歐後大減支出

研究機構「零售經濟」昨日公佈的民調顯示,2,000名受訪者中,超過1/3表示脫歐後會減少大額支出,例如購買電視、傢具和外遊等。調查結果又顯示,約3/5受訪者擔憂英國經濟前景,認為脫歐對個人財政產生不良影響。 ■《每日鏡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