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0名俄國田徑運動員 欲申請個人名義戰奧運

2016-06-30
■俄羅斯田徑運動員申請個人名義參加奧運。網上圖片■俄羅斯田徑運動員申請個人名義參加奧運。網上圖片

據塔斯社昨日報道,目前已有10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向國際田聯提交了要求參加奧運會的個人申請,但這些人能否參賽目前還不得而知。

6月中的國際田聯會員大會通過決議,延長俄羅斯田徑協會全球禁賽時間,意味他們的選手都將無緣參加里約奧運,但隨後又開放修正案,表示長期在國外訓練的選手,並且能找到符合標準的第3方單位藥檢,只要沒有問題,就能以個人名義參加奧運。

俄羅斯田協的秘書長布托夫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已經有10位左右的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向國際田聯提出了參加奧運會的申請,但是他並不清楚具體數字是多少。根據國際田聯的最新規定,運動員以個人名義提出參賽申請的截止日期是7月4日。■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