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8強前瞻:「中歐鐵壁」嚴防葡萄牙球王進襲 C朗力抗「波氏力場

2016-06-30
■C•朗拿度帶領葡萄牙力抗波蘭。  路透社■C•朗拿度帶領葡萄牙力抗波蘭。 路透社

C•朗拿度力抗「波氏力場」!今屆法國歐洲國家盃不少黑馬異軍突起,憑出色防守一路殺入8強的波蘭希望再創歷史,面對由C朗領銜的葡萄牙,「波氏鐵壁」的發揮好壞將是明晨第一場半準決賽的關鍵。(now651台周五3:00a.m.直播)

波蘭於今屆歐國盃的防守組織令人眼前一亮,強如德國亦無法在這支中歐軍團身上入球。雖然有利雲度夫斯基(利雲)這名世界級射手,然而波蘭能晉身8強靠的卻是組織嚴密的防守,開幕至今四戰只失一球,一對中路守將柏斯丹及基歷克居功至偉。

利雲 C朗誰更強?

波蘭左閘禾華斯尼克豪言無懼葡足鋒線:「我們不會懼怕C朗,即使美斯來了我們也不怕,因為在我們眼中利雲度夫斯基才是最好的球員。」雖然利雲今屆歐國盃尚未入球,不過這位靜待機會的拜仁慕尼黑射手隨時可大爆發,加上哥錫基及巴拉斯塞高斯基兩名快翼的威脅,令年齡偏大速度較慢的葡足防線難以安枕。

葡萄牙中前場不乏球星,但這支由C朗領軍的球隊進攻組織未見流暢,側重於單打獨鬥或將難以撕破波蘭防線,今仗要入球極可能需要球星的「閃光」。被美國雜誌評為「完美運動員」的C朗只差一球即可追平法國名宿柏天尼的歐國盃最多入球紀錄。

上仗以消極戰術「悶死」克羅地亞,葡萄牙守將荷西方迪坦言:「如果踢得醜陋但可贏波,我絕不介意。」中場指揮官摩天奴有傷,剛以天價轉會拜仁的18歲中場新星小將連拿度辛捷士料踢正選。

波蘭預計陣容:門將/法比安斯基;後衛/比薛斯基、基歷克、柏斯丹、禾華斯尼克;中場/巴拉斯塞高斯基、基祖華克、馬辛斯基、哥錫基;前鋒/米利克、利雲度夫斯基。

葡萄牙預計陣容:門將/魯爾柏迪斯奧;後衛/維爾連亞、比比、荷西方迪、拉菲爾古里路;中場/祖奧馬里奧、威廉卡維奴、連拿度辛捷士、安祖高美斯;前鋒/拿尼、C.朗拿度。 ■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