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黑色6月」應驗 名景區陸客減三成

2016-06-30
■本月前往阿里山和野柳的陸客團,均減少約3萬人。圖為遊客在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景觀處留影。 資料圖片■本月前往阿里山和野柳的陸客團,均減少約3萬人。圖為遊客在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景觀處留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旅遊業「黑色6月」應驗,因為大陸遊客大減,本月前往阿里山和野柳的陸客團,都減少約3萬人。野柳的業者表示,雖然日韓歐美和島內民眾旅遊人數微幅增加,但減少的陸客缺口太大,「很難補得回來」,最可怕的是,6月後更不樂觀。

據中通社報道,阿里山風景區去年1月到6月25日的陸客總入園人數約85萬人次,今年同期約77.6萬人次,相較減少8.7%。若以6月1日到25日來看,去年是98,556人,今年為66,682人,少了3.1萬人,減少幅度是32.3%。

野柳風景區今年首4個月陸客團人數都還正增長約3萬人,但5月一口氣就掉3.4萬人,本月算到25日也少了3萬多人。工作人員表示,儘管最近從日韓和歐美等地來的國際觀光客,和島內民眾旅遊人數都微幅增加,但因陸客一下子少3萬多人,大約減少30%,缺口很難補得回來。

航班一口氣取消整月

另外,陸客赴台數量逐步減少,業者表示,兩岸航班起降架次,5月以後甚至「月月都將負增長」。

李姓旅遊業者表示,「飛機減班,主要是陸客團明顯減少。」就以本月為例,已取消石家莊、太原、鹽城、貴陽、鄭州、哈爾濱、溫州等多個航班,銀川等航線也將在7月減班。更特別的是,過去有時只取消一兩班的航班,如今有時一口氣就取消一整個月;甚至9月初到10月底的航班,也已公告取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