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京台創業賽 近30團隊8月對決

2016-06-30
■兩岸創業青年將於8月在北京清華科技園進行總決賽。 網上圖片■兩岸創業青年將於8月在北京清華科技園進行總決賽。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監事長、台灣遠見集團董事長周至元昨日在北京接受訪時表示,「體驗式交流」的好處在於兩岸青年有機會相互競爭、溝通,慢慢地越走越近。賽事自今年5月開放報名以來,已吸引京台兩地200多個團隊報名。本月中旬,兩場複賽在台北、高雄舉行,16個團隊勝出。8月18日,京台兩地將會有近30個團隊在北京參加決賽。

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主辦的2016年「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北京區複賽於當日舉行,11個京台兩地團隊進行了展示。最終,評委根據技術與產品、商業模式、行業及市場、核心團隊、財務分析五個面向考核,選出了「智能塑料瓶回收機」、「北京視感科技POPUTAR智能結他」等八個優勝團隊。 

作為賽事評委,周至元認為,11個團隊的特點是都走高科技路線,而國際視野缺失是他們共同需要改進的。

他強調,兩岸團隊通過此次比賽估量彼此優缺點,相互碰撞、激發火花是「體驗式交流」的一部分,「是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