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要正知正見去理解姓名

2016-07-03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我於6月16日授課時,有門生垂詢一個小朋友的姓名如何,為何才4歲多就因病而失去了一部分之腦袋﹗是否因為名為「天晉」,「天晉」一詞冒犯了天,才有這個惡果?我即時面斥了我的門生:不要迷信!應知姓名在際遇中的角色,好比麵包中的任何一款,可以是豬仔包、菠蘿包、雞尾包、法包等,當然有不同之受歡迎程度,有不同之際遇緣分,當任何一款包,例如豬仔包有問題,不一定是豬仔包的名稱定位出現問題,而是材料麵粉有問題。材料的問題即屬先天數八字(即出生之時間)有缺陷,才影響後天那個豬仔包出現問題,不是全部凡叫「豬仔包」都有問題,可能只是某一包麵粉受污染而造成的,所以我即時用此例加以求證:

頭梁壬   壬:代表「我」,幼少運(20歲前)

身天辛(母)出生年月日之八字:日 月 年

               丙 ? 壬(殺)1-8歲

腳晉己(父)         ? ? 辰

               戊乙癸

按照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之五行學理來分析,壬屬水,水是不停流動的概念,所以與思想、經濟等不停運轉的概念相應,當水來土擋,阻截了水的流動性,不能流動的水就是死水,它所代表的事物之功能亦有損害,由於八字與姓名是互動相配的,我的獨有學理就好比數學中通分母的概念。當八字中「壬」因被戊土所剋而受損,再加上八字與姓名中的「我」即壬水,壬壬互通,於是殺星入姓氏,才有此可怕的一劫!(八字中的日干丙火受壬水打絕,壬水就稱為「殺」,衝擊、惡疾也),所以不要不求甚解,不知其所以然就胡亂相信,要智信,否則就是迷信了。

以下補充一些五行ABC的基礎知識,供讀者以作參考理解︰

生             剋

金生水(庚生壬,辛生癸)  金剋木(庚剋甲,辛剋乙)

水生木(壬生甲,癸生乙)  木剋土(甲剋戊,乙剋己)

木生火(甲生丙,乙生丁)  土剋水(戊 剋 壬 ,己剋癸)

火生土(丙生戊,丁生己)  水剋火(壬 剋 丙 ,癸剋丁)

土生金(戊生庚,己生辛)  火剋金(丙剋庚,丁剋辛)

生即支持,剋即不利於、損害

其實,真的姓名學推算吉凶法主要分為三部分:形(筆劃)、音(聲音)、義(意義)。雖然聲和義在姓名中有一定分量之影響,但由於聲音和意義不能在所有文字中能統一單個定義或準則的五行,所以聲和義不能在任何姓名中產生清晰的影響,而筆劃,一劃就是一劃,一撇就是一撇,所以筆劃五行才變成本體。

讓我們先從意義說起,一般人命名,多會選擇吉祥的意思,而在我們所認識的人物中,亦不難發現有很多人物姓名的意義與其際遇是互相呼應的,例如江澤民:江水潤澤人民;李登輝:「李」登向輝煌;有些姓名則和工作性質吻合,如嚴明,一聽之下便知從事與紀律有關的工作,他正正就是台灣「國防部長」。

或許有人問:「為什麼有人叫有財,偏偏無財,有人叫健康,偏偏又多病;但有人叫有財,果真財富不俗,豈非意義與際遇關聯性不高呢?」非也!由於文章篇幅有限,這個千古不解之謎,下期再為大家揭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