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王德碩逾百書畫首現北京

2016-07-09
■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館長吳華女士為畫家王德碩(左)頒發展覽證書。 朱燁 攝■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館長吳華女士為畫家王德碩(左)頒發展覽證書。 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王德碩書畫作品國際巡展」近日在京隆重首發。據悉,本次展覽共展出書畫家王德碩的書法和國畫作品150餘幅,展覽已於6日結束,將轉赴韓國。王德碩幾十年來筆耕不輟,近年來其作品越來越受到日本、韓國等地友人的喜愛。業內資深專家評價他的作品:「其隸書縱橫恣肆,大氣磅礡,純美守正,巍威雄壯兮若泰山屹立東嶽之峨峨;其行草書,筆墨酣暢,振迅淋漓,瀟灑俊逸,氣勢恢宏兮若江水東歸之滔滔」。

王德碩自幼愛好書法,幼承家學,師承河北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姚小堯先生、中國書協原副主席劉炳森先生,繪畫師從齊白石先生再傳弟子馬志豐先生。王德碩一貫主張書法學習要「崇尚經典,師宗先賢,腳踏實地,繼承出新」。他堅定地拜古人為師,並認為只有在繼承傳統經典的基礎上,廣涉博取,融會貫通,才能形成自己的面貌和風格。此次展覽結束後,「王德碩書畫作品國際巡展」將陸續在韓國首都首爾、慶尚北道道府安東等地展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