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當年讀書只求合格 衛蘭全家最重音樂

2016-07-14
■衛蘭表示當年數學科的成績最差。■衛蘭表示當年數學科的成績最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中學文憑試於昨日放榜,一眾藝人衛蘭(Janice)、許廷鏗、吳若希、徐天佑、鄭俊泓等前晚到apm出席「放榜前的一個晚上」活動,為應屆考生打氣。

身形漲爆的Janice曾就讀香港的國際學校,她坦言成績不是太好,尤以數學科最差,最好是藝術和音樂,因細個時掛住玩,最鍾意夾band、聽音樂和唱歌,慶幸也沒留班。數學科最差的她只要合格已很開心,笑言:「通常剛好獲得合格分數,老師試過當住全班話我『沒什麼叻,只識唱歌』,當刻聽到好嬲,現在回想過來便覺得好笑,我們全家都是音樂人,所以他們不大理會我讀書成績,反而比較緊張音樂。」

徐天佑的會考成績是「零」分,每當放榜日子便被重提舊事,他笑說:「真的好衰,這是一世,由入行十幾年前開始講了很多年,已沒感覺。其實那時已經半隻腳踏入了娛樂圈,放榜時還去試鏡,會考時依然去出騷,處於半放棄態度,而最緊張我成績的姐姐看到我張成績表後好憤怒。」他又以過來人身份鼓勵一班應考生:「不是說讀書無用,但成績亦非代表一切,盡力了就可以,現在社會轉變,最重要是多點動腦筋,想一下自己喜歡做的事。」

許廷鏗新歌鼓勵考生

許廷鏗表示:「我很多歌迷都是應屆DSE考生,最近自己的新歌《我的志願》MV放上網後,亦見到留言有人話壓力很大曾有輕生念頭,看到都好心痛,DSE考生這段時間最難平衡自己心態,更難受困境時沒去找人傾訴,大家如果有很大壓力,不妨看看這個MV,因首歌是鼓勵大家不要輕生,人生不僅得一條路。」他續說:「我當年會考成績無如期的好,雖然原校升中六,但都有些打擊,有朋友一齊會較容易過,人生好多難關要過,這只是其中一關,自己放榜前沒去思考太多,所以希望大家都睡一個好覺,別胡思亂想。」

陳婉衡收起性感,只是露腰和露背,笑言不能經常騷身材,否則給看厭,而且同學仔年紀尚細,怕會嚇到他們。而她是在加拿大唸書,當年以平常心應付考試,她覺得考試不代表一切,可以放鬆心情面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