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郭偉強夥吳秋北 主打光污戰港島

2016-07-15
■郭偉強(右)夥吳秋北出戰港島。 曾慶威  攝■郭偉強(右)夥吳秋北出戰港島。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勞工界議員郭偉強,今年將會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排名單次席的支持下,首次出選港島區直選。郭偉強表示,名單中每名成員都有獨到之處,務求以較廣闊的服務範圍,爭取最多選民的支持,而理事長吳秋北的支持,也為競選團隊打下一支強心針。

郭偉強舉例,自己本身是社工出身,擁有三屆區議員的長期服務社會經驗,亦相當熟悉港島事務,「我在南區長大,在灣仔區讀書,在東區做區議員,以前幫嫻姐(陳婉嫻)在中區上班,每個區都呆過!」

吳秋北則補充,他以工聯會理事長夥拍郭偉強,有助號召工聯會會員支持,也體現工聯會服務市民數十年的傳承。

爭取保留舊有交通路線

被問到今次參選港島有何「主打議題」,郭偉強表示,港島北岸海濱發展的連貫性、鬧市內光污染問題都是關注重點,而隨荋靻K西港島線、南港島線陸續開通,亦會對港島舊有交通路線的影響,「街坊有點不滿意,為何有些路線沒了,這都需要我們在議會中溝通和爭取保留。」

他續說,在發展規劃方面,只要市民關心的議題,工聯會都會積極參與,例如早前北角h地皮興建屏風樓問題,工聯會都有即時下功夫跟進。他補充,工聯會在港島區有多達6萬名會員,是最貼身的「戰友」,會重視做好平日聯繫。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會的郭偉強又提到,房屋問題仍是主力關注議題,無論在公屋、私樓供應,以至政府是否有需要增加房屋階梯,工聯會都會繼續跟進。他指出,現屆政府訂出房屋土地政策的方向,但實際供應數字仍有待追趕和監察。

實際工作「一票票K返來」

今年港島區減少一個議席,被問到選情是否有壓力時,郭偉強坦言:「困難一定有,我們好緊張。」不過,工聯會以往都是透過實際工作和服務爭取選票,是「一票一票K返來」,希望街坊了解工聯會是實事實幹,並非「得個講字」。身為民意代表,聆聽市民的意見是十分重要的,「會多聽市民意見,多落區走動,都是我們競選團隊『煞食』之處。」

對於如何爭取年輕選民支持,郭偉強表示,工聯會對網上工作重視程度有所提升,但仍有改善空間,希望可以繼續加強手機和電腦等平台發放訊息。香港的未來,是由年輕人接棒,他一定會重視他們的意見,而工聯會經常接觸不同青年團體委員,「創業、打工的都有」,應增加交流,就香港未來發展多提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