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第三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舉行結業禮 優秀學員獲資助赴英交流

2016-07-15

第三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早前舉行結業禮,典禮上公佈,六位優秀學員將獲資助,於今年暑假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參與曼聯足球會在當地舉行的社區活動,汲取難得的經驗,裝備自己,回饋社區。

獲星級導師親自指導

由香港賽馬會倡導及資助的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與曼聯及東華三院合作,從全港各區招募四十五名年齡介乎十五至十九歲的青少年,透過為期三個月的足球教練訓練、品格發展工作坊、社區服務等,提升青少年的體能、組織和領導才能,以培育他們日後成為社區領袖。

馬會公司策劃、傳訊及會員事務執行總監梁桂芳在結業禮上祝賀各位學員,並表示計劃自二零一四年舉辦以來,已有超過一百位青少年完成培訓。她說:「我們相信,每位青少年都有潛能,只要有適當的引導,以及合適的機會,每位年輕人都可以成為領袖。」

該計劃的初級教練訓練班由曼聯足球學校駐港總教練克里斯托弗.奧拜恩(Christopher O'Brien)負責;並由多名「星級」導師,包括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跨媒體創作人兼著名司儀鄭丹瑞,以及前香港奧運游泳代表方力申,親自教授品格及體能工作坊。

憑覑受訓期間專注的學習態度及出色的社區服務,六位優秀學員脫穎而出,將於八月前往英國曼徹斯特,進行為期一周的社區服務及交流活動,包括參與曼聯於當地舉辦的社區足球活動,以及參觀曼聯足球隊的訓練和比賽。各學員之後亦會到廣州交流三天。

計劃的合作機構,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文穎怡及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亦親臨典禮嘉許畢業學員。香港足球隊及傑志足球隊隊長盧均宜,亦與學員分享領袖需具備的才能,與及如何在足球和學業中取捨。

此外,在日前的儀式上,馬會也同時公佈,在今年「同心同步同樂日」的「香港賽馬會四人同進足球賽」中表現最優秀的四位學員,亦會一同遠赴英國曼聯集訓及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