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惠英紅從影40年樂此不疲

2016-07-19
■大會特別設立「向惠英紅致敬」單元,慶祝紅姐加入影壇40周年。■大會特別設立「向惠英紅致敬」單元,慶祝紅姐加入影壇40周年。

「華盛頓影節」接受致敬好威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電影《幸運是我》兩位主角惠英紅(紅姐)和陳家樂,近日受邀出席「第21屆華盛頓香港製造電影節」,大會特別設立「向惠英紅致敬」單元,慶祝紅姐加入影壇40周年。在座談會上,有熱情粉絲帶齊紅姐歷來所有電影作品的珍藏海報支持,紅姐大受感動之餘,也忍不住開玩笑:「現在這些海報好值錢謘I」從影40年仍很有衝勁,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演出,讓觀眾睇到更多不同風格的惠英紅!

影后惠英紅和陳家樂,近日受邀出席華盛頓香港製造電影節。第21屆華盛頓香港製造電影節於7月12日至8月3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由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主辦,多年來致力推廣香港電影。

重映第一部獲獎作品

適逢今年是小紅姐從影40周年,新片《幸運是我》又即將上映,所以大會特別設立「向惠英紅致敬」單元,於美國時間17日晚上放映惠英紅的經典作品《長輩》。《長輩》由邵氏兄弟出品,於1981年上映,是劉家良自編自導自演的武打喜劇片,紅姐亦憑這部電影榮獲第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大會特別挑選這電影向惠英紅致敬,藉此表揚她40年來為香港電影的付出及貢獻。大會亦安排了10位粉絲與紅姐見面,其中一位忠實男粉絲,更帶備了紅姐歷來主演的電影海報見面,如數家珍地細數紅姐每一部作品,令紅姐深受感動,想不到自己主演的作品影響深遠,即使遠在美國仍有不少熱情影迷:「第一眼睇到忍唔住即時『嘩』了一聲出來,因為我好多都沒有,佢(男粉絲)話這些袖珍海報從香港同美國的舊戲院收集回來,現在應該好值錢。」

紅姐今次聯同陳家樂一同出席電影節及座談會,座談會上座無虛席,紅姐再次感受到當地粉絲的熱情,並分享從影多年來的感受:「今次同美國觀眾見面好開心,係美國對香港電影的一次肯定。自己從影40年以來,由早年的武打片,慢慢轉戲路嘗試更多唔同類型的作品。我唔知道人生有幾多個40年,但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畀觀眾睇到更多不同風格的惠英紅!」

和陳家樂把握時間觀光

惠英紅對上一次去美國經已是20年前,所以座談會圓滿結束後,她和陳家樂亦把握時間,在當地觀光一下。他們首先去到Arthur M. Sackler Gallery博物館,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歷史文物,紅姐對中國陶瓷展品最有興趣,而陳家樂則鍾情韓國藝術家Michael Joo的大型現代作品。他們之後到訪了國立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裡展示了很多古代生物和早期人類的發展歷史,亦是荷里活電影《翻生侏羅館2》的拍場地!所以家樂一邊參觀一邊興奮表示:「呢度環境好壯觀宏偉,展品都熟口熟面,我記得那時在戲院睇過,估唔到有機會親身來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