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銀獎】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主題:大國關係

2016-07-22

指在新型大國關係中,國家推動大國外交,當中有變有不變。「變」的是在經貿、安全和人文領域上展開的深入合作;「不變」的是保持「不衝突」、「不對抗」、「互相尊重」、「合作共贏」大原則,在中俄、中美、中歐關係上,緊密發展。

奪獎感言:延續傳統

該校帶隊參賽、負責資優教育的老師文鈺華表示,對於學生再次得獎感到十分開心;而於十屆競賽以來,該校有九屆均入圍六強,對參賽學生而言既是壓力亦是動力,推動他們積極備戰,以延續入圍傳統。

她特別提到,於早前舉行、爭入六強的準決賽期間,正值校內考試之前,但參賽學生都未有鬆懈,繼續備戰,可見他們十分重視比賽。她又認為參賽可訓練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因為一般學校課程不會涉獵外交知識,故學生需要培育有關方面的興趣,並自發去認識和學習更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