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銅獎】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主題:周邊外交

2016-07-22

指出國家非常重視周邊外交,「變」的是其深度和寬度,更主動深化與周邊國家的關係,以及發展「一帶一路」政策;「不變」的是原則,堅持和平共處。最後以中國傳統諺語「遠親不如近鄰」作結,突顯主題。

奪獎感言:進步可期

中四生鄒晁琳是校內「問答組」成員,他認為問答比賽可以增長知識,同時訓練思維和應變能力。今年是他第三次參加外交知識競賽,坦言起初沒有信心隊伍能夠成功晉級,但在準決賽時竟獲得900分的高分,令隊伍士氣大振,建立信心在決賽中奪得好成績。

鄒晁琳3月時已與隊友「備戰」,就外交知識及相關新聞交流心得,亦有參考以往比賽題目,遇上不明白的地方又會請教老師。

今次隊伍只獲得銅獎,他坦言「有少少不足」,認為未有發揮得最好,但對於在「備戰」及參賽期間都能與隊友們體現拚搏精神感到滿意,期望明年能繼續參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