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ATM盜領案 578萬未追回

2016-07-22
■20日晚上民眾報案撿到的贓款。中央社■20日晚上民眾報案撿到的贓款。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第一銀行盜領案,警方專案小組昨日表示,還有5,789,500元(新台幣,下同)贓款未追回。警方研判該贓款可能還在台灣,也不排除當成車手佣金。警方昨日上午派多名員警前往台北西湖公園搜山,並派兩名員警現場戒備,但並無所獲。

第一銀行22家分行41台提款機被盜領83,239,600元,警方陸續追回60,278,000元,剩餘逾2,300萬元。疑犯安德魯供稱,贓款丟在內湖區西湖公園旁隱密處。經一小時搜索,警方找到一個黑色袋子,裡面裝滿千元鈔票,經安德魯指認,確定是部分贓款。

父子拾454萬贓款

20日晚間10時左右,一對柯姓父子報案指在內湖山區檢到疑似「一銀」贓款,並把裝有現金的黑色塑膠袋交付給西湖派出所。警方清點後,發現內有現金4,541,200元。經統計,共找回贓款7,7450,100元,仍有5,789,500元流向不明。

專案小組成員表示,找回贓款部分包含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在維多麗亞酒店找到的60,278,000元,以及西湖公園發現的12,630,900元和柯姓父子尋獲的4,541,200元。因剩餘贓款仍有5,789,500元還未尋回,信義警分局為求謹慎,21日上午7時許派多名員警前往西湖公園搜山,但無所獲,並已派兩名員警在現場戒備。

據了解,專案小組研判,剩餘贓款可能有兩個流向,一是錢還在台灣,另一個可能性則是分贓給國際盜領集團10多名車手。警方估算,因車手有14名,每人可攜帶1萬美金出境,加上來台犯案時,住高級酒店吃高檔餐飲,佣金加來台開銷,500多萬贓款可能早被花光殆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