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7-23

【大盤】: 內地股市反覆下滑,兩市成交縮減近5%至5,398.38億元(人民幣,下同)。總結本周,滬指累計跌1.36%,結束連續三周漲勢。上證指數低開不足1點後,最多跌31點或1.04%,收報3,012點,跌26點或0.86%,成交1,975.17億元。

【投資策略】: 各板塊幾乎全線向下,紡織機械跌逾2.5%;有色金屬、次新股、石油、鋼鐵、水泥、化工股跌逾1%;煤炭、金融、房地產亦偏軟;陶瓷股則升逾1%。儘管上證周四反彈終結三連跌,但漲勢有些勉強,未能令內地市場謹慎觀望氣氛改觀,大市短期繼續反覆偏軟,而且當前交易量能水準不足以支持對目前壓力位的突破,後市方向性選擇仍需觀察基本面。技術上,上證未見明顯上漲動力,預料下周早段仍是會是橫行,仍建議投資者可以在3,000點附近小注低吸,如有持貨的投資者則可多待一段時間,惟如短期下穿3,000點則要先行減持。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