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交部:日本沒資格對中方說三道四

2016-07-25
■陸慷重申,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自始非法無效,中方不接受裁決。 資料圖片■陸慷重申,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自始非法無效,中方不接受裁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答記者問時表示,我們敦促日本不要炒作介入南海問題,日本不是南海問題的當事國,沒有資格對中方說三道四。

有記者問 :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稱,他如果在東亞系列外長會期間能同王毅外長會晤,將談及南海問題。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敦促日勿炒作介入南海問題

陸慷表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自始非法無效,中方不接受裁決,正是依據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維護自身合法權利。我們敦促日本不要炒作介入南海問題,日本不是南海問題的當事國,還有一段不光彩的歷史,更沒有資格對中方說三道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