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奧運「晶晶」原型 誕雌性雙胞胎

2016-07-27
■「毛毛」用嘴叼起細女。網上圖片■「毛毛」用嘴叼起細女。網上圖片

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晶晶」的原型、雌性大熊貓「毛毛」昨日凌晨在四川成都順利產下一對雌性雙胞胎大熊貓寶寶。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本月初,「毛毛」開始出現減食症狀,「毛毛」破羊水後,分別於昨日6時20分和8時5分產下大細女。大女初生體重129克,細女初生體重145.1克。目前,母女各項體徵均良好。

「毛毛」有過生產經歷,在細女出生後,牠同時把兩隻新生寶寶抱在懷裡舔舐,動作從容,展現出極強的母性。有意思的是,「毛毛」在2014年產下的雙胞胎寶寶「毛竹」和「毛筍」也是在7月26日出生。此外,「毛毛」的媽媽「婭婭」也是亞運會吉祥物「盼盼」原型。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