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鄉會將軍澳社委會成立

2016-07-30
■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賓主合照。 沈清麗  攝■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賓主合照。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立慶典暨香港福建同鄉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義工誓師大會,日前在坑口南豐廣場稻香超級漁港酒樓舉行。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福建婦女協會主席蔡黃玲玲,將軍澳分會主席張上頂,將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張鐵岩等首長,以及300多名義工參加大會。陳聰聰號召一眾義工集中精力做好9月立法會選舉工作,努力共建香港這個美好家園。她今日(30日)會親自率領福建同鄉會、福建婦女協會200多名義工赴深圳進行兩天的培訓。

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協調部副部長宋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盧溫勝。

陳聰聰勉做好立會選舉工作

陳聰聰在大會上發言指,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在將軍澳開展了不少地區工作,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社會服務,一眾義工付出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全情投入各項義務工作,為香港社會和諧發展無私奉獻,義工精神值得嘉許。

陳聰聰續指,今次特別成立將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是進一步加強在將軍澳地區開展各項社會事務及社會服務工作。目前最主要是做好9月立法會選舉工作,希望一眾義工繼續努力,集中精力,把這場具關鍵性和決定性的選舉工作做得更好。她又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為了這個家、為了香港更美好未來,大家要共同團結起來,攜手做好這次選舉工作。

與福建婦協義工攜手建港

蔡黃玲玲表示,福建同鄉會近年在陳聰聰和各位前輩帶領下,人強馬壯,其中將軍澳分會的發展更是凌厲和優秀,今次成立澳軍澳分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更有效組織該區活動,令更多鄉親和居民受惠。

她續說,誓師大會後,福建同鄉會和福建婦女協會將開展多項大規模的義工活動,宣揚愛國愛港精神,兩會義工都是社會精英,大家將團結一心,攜手為香港繁榮、國家建設再作貢獻,共創輝煌。

盧溫勝代表福建社聯祝賀

盧溫勝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對大會致以祝賀,指委員會為福建同鄉會的社會事務發展搭建了平台,繼續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他希望一眾義工全力以赴做好9月立法會選舉工作,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一眾首長和嘉賓高昂激情的發言,極大地鼓舞了在場的一眾義工,大家都齊聲表示,對未來工作充滿信心。

出席首長還有福建同鄉會副會長涂雅雅、吳文典、葉振強、施世倫、洪榮樓、施養善、吳龍圳、顏麗園,將軍澳分會副會長曾煥章,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傅璘璘、副秘書長吳寧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