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港女紐約黑店700萬買劣質紅寶石

2016-07-31

出外旅遊除了要小心人身安全,也要提防黑店騙財。香港遊客伊娃.何(Eva Ho,譯音)早前在紐約曼哈頓市中心一間珠寶店,被店員游說以88.8萬美元(約689萬港元)購入3件貨不對辦的紅寶石首飾。何女發現受騙後要求珠寶店退款,但對方拒絕,她近日委託律師入稟法院,要求對方原銀奉還,再額外索償100萬美元(約776萬港元)。

扮有證書 游說付款

案發珠寶店「Design By Gems」距離紐約時代廣場約400米,入稟狀指何女今年5月光顧珠寶店,分別以35萬美元(約272萬港元)購入兩枚戒指,戒指上各自鑲有12.77卡及11卡紅寶石,另有多顆鑽石包圍,何女之後再以18.8萬美元(約146萬港元)買入一條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手鏈。店員游說何女付款時,極力宣稱紅寶石是高質素的真貨,3件珠寶亦附有宣稱由美國寶石實驗室(AGL)發出的證書,保證紅寶石是在緬甸開採。

何女購入珍寶後有所懷疑,於是向AGL查詢,發現對方根本沒為她的珠寶發出證書。她要求AGL化驗各顆紅寶石後,揭發它們來自東非而不是緬甸,而且只是經加熱及鉛玻璃充填處理、價值甚低的合成石。今次已是曼哈頓區3個月以來第3宗懷疑騙案,Design By Gems東主拒絕回應事件。 ■《紐約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