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小池支持安保法 促國會審議修憲

2016-07-3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上任後,大肆改動安保政策方針,包括推出新安保法案,放寬集體自衛權及自衛隊到海外作戰等限制,更圖謀修憲廢除日本「放棄戰爭」的條文。共同社近日調查了幾名東京都知事選舉主要候選人的看法,鳥越反對安倍政府的做法,增田及小池則表示肯定。

對於安倍政府推出安保法及力圖修憲,鳥越清晰表明反對,「不許動搖(規定放棄戰爭的)憲法第九條」,又稱「作為東京都知事將守護和平與憲法,從東京開始推進實現無核社會」。

增田認為「日本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強化日美同盟有助提高威懾力;小池則表示:「亞太地區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繁榮明顯受到威脅,這是必要的法律。」對於修憲,增田及小池未有表明反對,但均認為應先經國會審議,再交國民討論。 ■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