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萬四球迷捧場 祖記反勝南華

2016-07-31
■保羅戴巴拿(右)施射,惟個人未能有斬獲。 記者郭正謙  攝■保羅戴巴拿(右)施射,惟個人未能有斬獲。 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AET國際挑戰盃」足球表演賽昨日圓滿結束,意甲五連霸勁旅祖雲達斯與南華在逾1.4萬名觀眾面前合演了一場互有攻守的激戰,最終「祖記」憑貝拿迪亞及羅薩迪的入球以2:1反勝南華,以勝利為亞洲之旅劃上句號。賽事共吸引14481名觀眾入場欣賞,收入為港幣2,700,860元正。

在逾1.4萬名觀眾支持下,今仗場面頗熱鬧。祖記未有讓球迷失望,甫開賽已盡遣精英,首席前鋒保羅戴巴拿與中場比真歷和後衛貝拿迪亞兩名新兵以及巴西中場靴蘭尼斯,全部正選出戰。

早段遭圍攻的南華上半場獲幸運之神眷顧,祖記兩次近門頭槌均被擋出。大難不死的南華其後更意外地先開紀錄,陳肇麒扣過對方守衛後勁射破網助南華領先1:0。不過祖記始終技高一籌,迅速由貝拿迪亞混戰中射入成1:1扳平。

換邊後雙方均作出多個調動,派出大量年輕球員上陣。祖記稍佔上風下於83分鐘把握南華門將摩拉一次「甩手」的機會,由羅薩迪補射成2:1,反勝奪得「AET國際挑戰盃」冠軍。

雖有多名歐國盃國腳未能隨隊東來,不過有來港的一眾祖記球員亦相當「識做」,賽後特意走向觀眾席為球迷簽名拍照。當戴巴拿與球迷作近距離接觸時更造成一陣小混亂。祖記主帥阿里基賽後大讚南華是一支組織嚴密的球隊,今仗對祖記是一次很好的季前備戰。

陳肇麒炮製美妙入球

對外隊特別「醒神」的陳肇麒今仗射入一記美妙入球,他表示這有助其增強信心,然而更重要的是己隊得到寶貴的經驗。主帥列卡度則表示球隊今仗收穫豐富,「祖雲達斯上半場給予我們很大壓力,對我們的防守及反擊有很好的鍛煉,對備戰兩星期後的亞協盃很有幫助。不少年輕球員如梁冠聰、梁諾恆等均發揮出色,令我們在亞協盃八強賽有更多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