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軍情:誤用問題按摩乳遭禁賽一個月 劉虹無礙參加奧運

2016-07-31

中國田徑協會29日晚發佈消息,因誤用含有問題成分的按摩乳,中國女子20公里競走選手劉虹被禁賽一個月。所幸由於禁賽期已經結束,劉虹將正常參加里約奧運會。

根據中國田協的聲明,6月2日中國田協接到國際田聯通知,劉虹在5月7日羅馬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的賽後尿檢結果呈去甲烏藥鹼陽性。去甲烏藥鹼屬於一種特定物質,未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禁用清單中明列。經檢測,劉虹尿檢結果中去甲烏藥鹼含量極低。在調查取證過程中,劉虹使用的按摩乳經意大利羅馬實驗室檢測,含有去甲烏藥鹼成分。

根據調查和聽證會結論以及國際田聯興奮劑評審委員會的判定,排除運動員故意使用去甲烏藥鹼提高運動成績的可能性,屬於誤用,認可運動員無重大過錯或疏忽。根據國際田聯的意見,給予劉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賽處罰。

兩項賽事冠軍被取消

對此,中國田協表示,按照國際田聯的有關規定,取消劉虹在2016年羅馬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西班牙拉科魯尼亞國際田聯競走挑戰賽所獲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績。在上述兩項賽事中,劉虹均獲得女子20公里項目的冠軍。由於禁賽期目前已經結束,劉虹的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並未受到影響。

針對此事,劉虹通過社交媒體發佈聲明。「與喪失奧運機會相比,(我願意)接受並尊重國際田聯的短期處罰意見。」里約奧運會田徑比賽將於巴西當地時間8月12日拉開戰幕,劉虹將於首個比賽日在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中向金牌發起衝擊。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