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俄羅斯舉重隊全員禁賽

2016-07-31

儘管俄羅斯避免了被整體拒絕在里約奧運大門之外,但俄羅斯舉重隊全體隊員都將無緣參加里約奧運,國際舉聯日前通過官網公佈了這一嚴厲的處罰決定。

國際舉聯25日曾發表聲明表示會遵照國際奧委會7月24日的決議,不會對俄羅斯舉重隊進行全面禁賽,不過當時國際舉聯補充說,可以參賽的俄羅斯舉重選手名單需要他們與國際奧委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核對最新資料後才能確認。幾天之後國際舉聯改變了主意。舉聯全員禁賽俄羅斯舉重隊的理由是俄羅斯隊的部分隊員被世界反興奮機構列為「國家支持興奮劑項目」的當事人。

在俄羅斯報名參加里約奧運的八名舉重選手中,有兩名選手此前已經因為服用興奮劑被禁賽,另外還有四名選手被《麥克拉倫報告》點名。《麥克拉倫報告》是由加拿大律師理麥克拉倫主持撰寫的關於俄羅斯興奮劑行為的調查報告。目前超過100名俄羅斯選手被里約奧運拒之門外。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