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港府逾六千萬資助實習項目

2016-08-03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排白髮者)在北京與實習港生合照留念。 記者馬靜 攝■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排白髮者)在北京與實習港生合照留念。 記者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香港駐京辦高級政務主任黃志珩告訴記者,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青年發展。為讓青年人更了解內地的發展事業機會,從2014-2015年度起,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推出「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今年規模更大、投入更多,大約有3,700名港生因此獲得到內地實習的機會。

「今年港府對港生內地實習項目撥款更多,資助的實習項目也增加了很多。」黃志珩說,本年度港府提供6,600萬元(港幣,下同),資助了95個實習項目。「通過這些實習項目,香港年輕人獲得更多在內地實習的機會,藉此也加深了港青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認識,從而協助他們訂立未來工作方向,累積工作經驗和建立人脈網絡,增強他們的就業優勢」。

除此之外,港府民政事務局還推出「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資助小區團體舉辦前往內地的交流團,促進香港青年人認識和了解國情,增加國民身份認同。據悉,在2016-2017年度,特區政府在此項目增撥資金6,000萬元,資助了265個內地交流項目,通過交流項目前往內地的香港青年大約20,500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