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志祥珮帆克勤 走在風災前線

2016-08-03
■梁志祥特地到元朗了解颱風及暴雨對新界區居民造成的影響,並直播水浸情況。 fb截圖■梁志祥特地到元朗了解颱風及暴雨對新界區居民造成的影響,並直播水浸情況。 fb截圖

無懼八號波落區察情況 促渠署疏導尋塌樹開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每次颱風襲港,新界都受到最大影響,前晚吹襲本港的颱風「妮妲」也不例外,新界北部更有水浸特別報告。扎根元朗的民建聯新界西候選人梁志祥心繫社區,特地到元朗輞井村視察情況。民建聯新界東候選人葛珮帆更由沙田走到西貢視察情況。另一民建聯新界東候選人陳克勤則到港鐵粉嶺站外,提醒要趕上班的市民注意安全。(尚有相關新聞刊A10版)

昨晨9時,黃色暴雨警告及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未除,新界北部有水浸特別報告。梁志祥特地到元朗了解颱風及暴雨對新界區居民造成的影響,並拍攝片段上載至facebook,向公眾報告情況。他指出,當地渠道淤塞,颱風及暴雨構成嚴重水浸,當時水深過膝。他要求渠務署正視問題,莫等意外發生才辦事。

親入村助被困居民

昨午12時,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懸掛,葛珮帆已四出視察各區塌樹情況,由沙田禾輋h、穗禾苑,走到西貢市中心與馬遊塘村,並不斷以facebook直播,為市民帶來最新消息。她在直播中表示,知道市民將要出門上班,所以希望盡快找到各個塌樹地點,通知政府處理。她又提醒市民出門時要帶備雨傘,駕車的市民要多留意路面情況,萬事小心。

葛珮帆在馬遊塘村村長陪同下走訪村內,於鄉公所外發現有塌樹壓茖捐齱A即時通知車主、消防與警察處理。馬遊塘村一民居門外亦因有一排竹倒塌,擋茈薨~出入口,居民報警求助,葛珮帆與村長即時到場視察,提供協助。

留言的網友都稱讚葛珮帆用心為市民服務,並向她送上支持與鼓勵。「Ka Ka」表示:「做得非常好,無懼8號風球威脅,精神可加(嘉),加油。」「Joanna Joanna Lau」亦大讚:「 欣賞親身冒茩楔j都出來,為市民報道現場情況。小心為重。」

囑趕上班市民小心

陳克勤昨日下午則與其團隊成員到港鐵粉嶺站外與市民打招呼。陳克勤提醒市民,「雖然風球落了,但各位返工仍要小心」,又說其團隊會繼續為大家跟進打風的善後工作。

已報名參加新界西直選的還有陳絔g、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尹兆堅、李卓人、郭家麒、馮檢基、黃潤達、黃浩銘、鄭松泰、黃俊傑、高志輝、何君堯、朱凱Y、呂智恆、鄺官穩、湯詠芝及張慧晶。

其他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鄧家彪、容海恩、方國珊、李梓敬、林卓廷、楊岳橋、張超雄、范國威、侯志強、梁國雄、陳志全、梁頌恆、陳云根、麥嘉R、李偲嫣、廖添誠、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李慨俠、梁金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