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遊潮汕巴撞巴 港爸切除小腿

2016-08-10
■港旅行團的旅巴在廣惠高速公路撞及前車。 團友提供■港旅行團的旅巴在廣惠高速公路撞及前車。 團友提供

團友疑司機打瞌睡肇禍 指撞擊猛烈「內地導遊飛出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廣東旅遊一個港人潮汕旅行團前日在廣惠高速公路遇上車禍,所乘旅遊巴撞向前方另一輛旅巴車尾,導致17名團友受傷。部分受傷團友被送往當地兩間醫院救治,目前仍有4人在當地留醫。其中一家三口中的43歲父親,因右腳傷重須切除小腿,工聯會已派員到當地探訪傷者並提供協助(見另稿)。其餘團友昨日凌晨已返港,部分輕傷者到醫院治理,入境處及駐粵辦正跟進事件。有團友懷疑司機打瞌睡肇禍,指事發時撞擊力猛烈,「內地導遊由車頭擋風玻璃飛鬙X街。」

出事的廣東旅遊潮汕3天團共44名團友,前日上午在深圳出發,由一名內地領隊兼任導遊。

他們乘旅遊巴途經廣惠高速公路,至前日下午約2時,於S17路段撞向路邊另一輛停泊的旅遊巴,致車頭嚴重損毀。

其中三十多名團友昨日凌晨獲安排乘旅遊巴經落馬洲返港,團友陳太表示事發時情況十分混亂,車上所有團友均高呼求救,「我]個個都有事,有個坐第二排位儮峇苂_腳,內地導遊更由擋風玻璃飛鬙X街。」

陳太:午飯後半小時出事

陳太指前日是3天行程中的首天,剛食完午飯後上車繼續行程,但開車後不足半小時便於高速公路上出事「崏茪@陣,都唔知咩事,我先生跌落車廂,我就捉住佢......如果我唔捉實我先生,佢會跌至車頭。」

陳太指當時車速算快,司機亦看似不太精神,懷疑有人打瞌睡引致意外。

消息稱,意外中拋出車外重傷的內地導遊,以及姓廖一家三口團友,事發後均被送到汕頭李嘉誠醫院留醫,其中43歲父親因腳傷嚴重已進行了右小腿截肢手術。消息稱其右腳因被前後座位擠壓致失血較多,因此需要截肢。經手術後他已清醒,亦已得知自己失去右小腿,心情已稍為平復。

內地導遊術後度過危險期

廣東旅遊營運總監林一鳴稱,截肢團友的妻子及已成年兒子僅受輕傷,廣東旅遊職員已在當地醫院提供協助。至於在車禍中飛出車外重傷的旅行團內地導遊兼領隊,經搶救後已度過危險期。

對於多名團友均質疑旅遊巴司機打瞌睡致收掣不及引起交通意外,林指車禍原因仍有待調查。

林又表示團友全部都有購買旅遊保險,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若保險不足以支付全部醫療開支,議會賠償基金可向團友及其家屬提供協助,包括最高10萬元的醫藥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