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東盟自貿協定 特首料年內傾妥

2016-08-10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和東盟的關係。圖為去年12月梁振英出席在港舉行的第二屆東盟發展論壇。 資料圖片■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和東盟的關係。圖為去年12月梁振英出席在港舉行的第二屆東盟發展論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特區政府致力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所帶來的機遇。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網誌指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近日到老撾萬象,首次參加東盟十國的經貿部長會議,商討(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他透露,十國部長均同意盡快完成(中國)香港-東盟自貿協定的談判,務求在今年(即2016年)完成整個談判。

蘇錦樑首與十國經貿部長會議

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以《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為題撰文,提到蘇錦樑代表特區政府首次參加東盟十國的經貿部長會議。他強調,本屆政府非常重視和東盟的關係。「東盟是我們的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而且經濟發展速度可觀。印尼是東盟十國中最大的經濟體,去年我率團訪問印尼,並與印尼總統和副總統分別會面。」

感謝工貿署同事不懈努力

他續說,「去年底,香港教育局決定由2016至2017學年起向印尼學生提供『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藉以吸引傑出的印尼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而香港在印尼的經濟貿易辦事處也將於年底前正式啟用。」和十個國家同時談判範疇甚廣的自由貿易協定,殊不簡單,他特別多謝工業貿易署的同事在過往三年的不懈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