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訪京津

2016-08-12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楊崇匯主任會見訪問團並合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楊崇匯主任會見訪問團並合影。

榮譽團長沈沖 名譽團長陳清霞譚錦球 團長容永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組織資深會員赴北京、天津訪問4日。訪問團特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任榮譽團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任名譽團長,榮譽副會長黃華康、曹其鏞任名譽顧問,該會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容永祺任團長。

訪問團此行拜訪了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天津市委。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黃興國等領導先後會見了訪問團並舉行座談。團員亦考察了天津濱海新區、天津自貿區、空客A320總裝公司、大火箭生產研發基地,遊覽北京國子監、天津五大道等景區。所到之處,均受到高規格接待,令各資深委員深受感動,眾人均表示將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貢獻。

楊崇匯肯定聯誼會工作

楊崇匯在接待時肯定聯誼會工作,指該會是政協在港聯絡委員的重要依託,是香港眾多愛國愛港社團的中堅力量。聯誼會成立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是會務蓬勃發展的體現。他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堅持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維護中央政府在港管制權;二是發揮政協委員優勢,促進香港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一帶一路」等重要戰略中,抓住機遇,發揮獨特優勢;三是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發揮社團組織優勢。參與會見的還包括副主任焦煥成、樓志豪、呂虹(駐會)等。

林智敏感謝資深會員貢獻

林智敏在會見中亦感謝資深會員在任期間為國家、為香港所作貢獻,榮休以後,仍不辱使命,繼續發揮作用,值得敬重。同時,她希望聯誼會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激進分裂勢力違法行為,積極探求香港社會問題的解決辦法。

黃興國介紹天津科技發展

黃興國等領導在會見中向大家介紹了天津近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重點介紹天津市科技型企業的良好發展勢頭。在環境治理、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方面,也取得一定成績。

座談會上,該團名譽團長陳清霞、譚錦球先後發言。

陳清霞感謝各位資深會員在任期間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退任後仍情繫祖國、熱愛香港。資深委員為國家的慈善、教育事業,為香港的社會事務,仍默默奉獻。此次組織資深會員訪問具有意義,體現全國政協對資深會員及該會的肯定。

譚錦球表示,為更好團結、服務資深會員,延續人民政協「結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的傳統,2014年4月聯誼會特成立了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

他強調目前香港社會泛政治化日益嚴重,聯誼會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敢於發聲,積極作為,勇於承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