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新華書畫院內蒙參展采風

2016-08-12
■「翰墨中華情」包頭采風團一行出發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合影。■「翰墨中華情」包頭采風團一行出發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應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之邀,香港新華書畫院院長薛永興率領香港及澳門書畫家一行21人,昨日出發,前往包頭參加「『翰墨中華情』--港深澳.台灣.包頭五地美術交流展」,將在當地進行一連五天的交流采風活動。

團長薛永興在出發前表示,香港新華書畫院成立四年多來,堅持弘揚中國書畫藝術,致力促進香港和內地書畫家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先後協辦和主辦過的大型活動有「草原耀香江--內蒙古、香港書畫及攝影展」交流展、「蕭加鴻的彩色魔方世界」個展,及「貴山貴水--香港、貴州書畫交流匯報展」等。

他說,是次活動得到包頭市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相信此行一定收穫滿滿,並透露該團回港後將立刻籌備定於今年11月在香港舉辦的兩岸五地交流展。屆時,兩岸五地書畫家透過是次活動創作的精品佳作,將同時在交流展上展出。

於包頭舉辦的「『翰墨中華情』--港深澳.台灣.包頭五地美術交流展」12日在包頭美術館舉行開幕儀式,共有近80位兩岸五地書畫藝術家參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