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沿海科技創新生態產業園啟動

2016-08-14
■沿海科技創新生態產業園啟動奠基儀式。朱燁  攝■沿海科技創新生態產業園啟動奠基儀式。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遼寧報道)由遼寧(營口)沿海產業基地和海潤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方攜手共建的「沿海科技創新生態產業園」日前正式啟動。

據悉,該產業園集聚了自主創新示範園區、新能源產業園區、文化創業產業園區、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新材料產業園在內的5個高端產業集群,並將堅持以創新、科技、智能、生態為主導,多元化發展並重的思路,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技術優化產業結構,以發展成為高科技企業成長的孵化器、加速器、中試基地。

中國光伏行業奠基者和先行者、被譽為中國「光伏教父」的海潤光伏大股東楊懷進對本報表示,中國光伏產業一向「南強北弱」,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區域,此次借產業轉型機遇北上,並非外界所擔憂的「產能擴張」,而是在東三省光照條件充足、地理面積廣闊等優勢上,進一步挖掘光伏產業發展潛能的舉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