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青政」轉捘蛂u對談」 被譏一係說謊一係蠢

2016-08-15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在選舉期間力撐「青年新政」,搞到「熱普城」好唔高興,特別是民調顯示,「青政」參選九西的游BB(游蕙禎)隨時可隊U黃毓民,「獨琦影分身」巴治奧(梁頌恆)也搞到「國師」傻根(陳云根)本已不高的勝算壓到下限。「熱普城」及其支持者唔夠膽打「獨琦」,就搵面目模糊的「青政」開刀。近日,「青政」幾名候選人參加了所謂「做個聰明選民」的「對談會」,和其他傳統反對派中人同場,即被窮追猛打。「青政」怯於壓力宣佈不參加「對談」,就被質疑「一係你就講大話,一係你就堅蠢」。■記者 羅旦

「青政」頻頻被「熱普城」追擊,相信「香港眾志」(中箭)一定感到「吾道不孤」。事實上,「青政」講炵L料,做洐曭劓筍均A早成為「潛力股」,在「獨琦」「過票」、與「熱普城」爭選票後,新仇舊恨當然不斷爆發。近日,「青政」3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都參加了「做個聰明選民」的「對談會」,與其他傳統反對派候選人同場,「熱普城」支持者毫不留口,紛紛鍵盤追擊。

「熱普城」粉絲網上追擊

「熱普城」支持者「Edward Ho」近日貼文,批評「青政」3名候選人都出席了「對談會」,「青年新政,一門三傑,齊齊雷動,飯民本土,雨露均沾,突破藩籬,恭喜恭喜。」謝孟謙(Martin Tse)就稱,「青年的包袱最輕,改過便可,問題是你們投機取巧,既要假名本土,又要取悅泛民,如今還要參與泛民雷動。唉,青政新泛民,可以定論。」「Tabris Siu」也揶揄道:「恭喜青政成功被『泛民』接納!」

為了避「禍」,「青政」不得不轉恁A在facebook公佈稱,「在香港的選舉之中,候選人有義務出席不同的選舉論壇說明理念,但在公平的原則下,所有候選人均應獲邀請,......日前有政黨表示從未收到是次論壇的邀請,......基於公平原則及選舉規例的考量,候選人決定缺席是次『聰明選民與參選人對談會』論壇,以示公允。」

「青政」太天真 以為縮就無事

你們真以為是對談的事嗎?真正的問題是你們會影響「熱普城」候選人當選的機會(儘管微乎其微)!「青政」不出席怎阻得了批評、譏笑?「Edward Ho」再炮轟,「一係你就講大話,一係你就堅蠢。......喂,你當初應承去既(鵅^時候,唔知『聰明選民』係戴耀廷個『雷動計劃』一部分咁搞笑?我當你冇政治常識唔知,蠢人參選都冇乜問題,但係你應承去一個對談會時,唔會先去了解一下個主辦單位係乜先咩?」

他續稱,自己此前批評「青政」的黃俊傑出席「對談會」,黃在其他人的帖文中回應,稱所謂「本土派」唔應該劃地為牢,鴻門宴都要去,唔放棄任何戰場。「當我小人之心,黃生咁講,我好難相信佢認知既(鵅^『聰明選民』對座(談)會只係一個普通選舉論壇喎。究竟佢係咪見呢兩日勢色唔對,講大話扮唔知有其他人不受邀請而推辭唔去,大家自己判斷。」

「熱普城」咬上「青政」,睇謄鬗膜S要頻頻出動,花生又要斷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