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雙失廢青」租貴宅乘名車

2016-08-16

梁天琦自稱是「雙失廢青」,向社會大眾「賣小強(以悲情博取同情)」,卻被揭發使費與收入不成正比。有報道指,梁天琦現居月租最少兩萬餘元的服務式住宅,更用其網台名下的歐洲房車出入,疑動用「本民前」資金、有金主資助,梁被記者追問此事時,更不滿爆粗道「唔關你事」 。本報昨日多次致電梁天琦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本土民主前線」另一發言人黃台仰就聲言,房車僅以3萬元買入,用作「選舉用途」,但未有解釋梁天琦為何有錢住名宅。

住酒店公寓月租2.4萬元起

梁天琦早前稱記者是追問其家人問題,藉此塑造出自己「被滋擾」的形象,但爆出的卻是其背後資金不明的問題。《大公報》昨日頭版報道指,根據梁天琦的網台「Channel i」向公司註冊處申報的資料,梁的住址是元朗一單位,但該面積282呎的單位只有梁父獨居,而梁則已入住港島服務式住宅康蘭居至少一個半月。資料顯示,康蘭居以酒店式管理,月租起碼2.4萬元,最少要簽約租住一個月,並預繳一個月租金及等於一個月租金的上期。若以最低月租計算,再加上一個月上期,梁天琦近兩個月的住屋開支高達7.2萬元。

報道又提到,「Channel i 」名下有一部奧迪(Audi)房車,供黃台仰代步,在該報追查期間沒有其他 「本民前」成員使用,間中由黃駕駛接載梁天琦回家,而在沒有黃接送時,自稱「雙失廢青」的梁則多以的士代步。報道更指,梁天琦平日多在外用膳,甚少光顧平民茶餐廳,聚餐地方通常是每位消費150元左右的食肆,又計算梁天琦每月的香煙消費高達1,800元。

該報記者上周六晚向梁天琦提問時,梁以「唔關你事」、「冇浀P你講」回應,之後爆粗指罵記者 「點解要回應,你係我邊×個」、 「食×懵鱈壯A」,更試圖推撞記者。當晚稍後時間,梁就在太古港鐵站與該記者爭執。

被質疑有金主「無咩好澄清」

本報昨日多次致電梁天琦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雖然梁天琦「無得選」、黃台仰「無參選」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但黃台仰回覆傳媒查詢時稱,該3萬元的二手房車於6月底購買,由「Channel i」持有,用作「選舉用途」。他又聲言,有定期在網台講述「本民前」開支,但由於「本民前」不是註冊團體或政黨,無必要公開所有數目。對於被質疑有金主,他則稱「無咩好澄清」。

雖然「本民前」對外呻窮,但梁天琦在2月新界東補選也花了75萬元,其中選舉廣告開支接近55萬元,而花錢銷毀文件及買電油更極為罕見。另外,在旺角暴亂後,「本民前」在網上募捐,聲言用作「協助被捕義士」,更籌得過百萬元捐款,而黃台仰當時在朋友家中被捕時,警方搜出53萬元現金,黃至今仍未解釋該批資金來源及用途。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