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免費修天花板 村屋戶讚克勤

2016-08-16
■陳克勤協助三門仔長者維修村屋。  fb截圖■陳克勤協助三門仔長者維修村屋。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候選人參與選舉角逐議席時,都會大談自己的政績,可是自吹自擂又怎及得上由受助人自己現身說法?正角逐連任立法會新界東直選議席的民建聯議員陳克勤,被大埔三門仔新村的長者大讚,嘉許他協助他們免費維修破爛不堪的村屋天花板,令他們得以安居。

陳克勤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放一段長約兩分鐘、名為實幹有成績《系列一》短片,指他覓得工程公司義務維修三門仔長者的平房。

在短片中,陳克勤只露面數秒,更沒有說話的鏡頭,差不多所有篇幅都是由多位長者村民,親身講述陳克勤如何協助他們維修甚具危險性的家居。

三門仔村長者紛表謝意

三門仔漁民新村村長石廣燕在片段中首先指,三門仔村是於1962年遷至現址,至今已超過五十年。

住戶張太表示,她與父母及七兄弟姊妹在搬村後便一直居住在此屋,但屋子全部天花早已爆開,露出鋼筋,每隔幾天便有碎片掉下,「落雨後一出猛太陽,又有一蓿^落薄v,猶幸沒有人因此而受傷。

住戶羅先生亦指,天花損毀非常危險,如有一大塊石屎掉下來,「連命都冇」,因此他們邀請陳克勤前來視察。他讚賞陳克勤很有心,見到他們的天花板危險性不小,即協助他們進行維修。

村民均表示,經過三四個月時間維修後,天花板已全部維修妥當,現在「又唔漏水,又整得幾靚」,而且更不用付費,又引述工程人員指,新天花板可以維持10年,令他們十分滿意,更感激陳克勤的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