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大學歌手賽廈門開唱

2016-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米南 廈門報道)第十二屆兩岸大學校園歌手邀請賽昨日在廈門揭幕,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台灣東吳大學、「中央大學」等兩岸50所高校的57名選手晉級賽事,將爭奪十強以及冠、亞、季軍寶座。據悉,此次邀請賽共有21名台灣高校的學生晉級參賽。

大陸學生歌手中,有四川大學的90後少年李宗耀,由他填詞和演唱的川大版《南山南》在網絡上廣為流傳;有17歲的北京大學學生顧藝璇,她憑藉獨特且極具辨識度的聲線,曾奪得北京大學十佳歌手賽的頭籌。來自浙江大學的張寶文帶領的「文琴合唱團」在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中,斬獲青年混聲組和無伴奏民謠組兩個組別的金獎。台灣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台灣聲樂家協會理事長孫清吉,將攜手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王方谷擔任本屆歌手賽的評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