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祖赫特道別 曼城迷不捨

2016-08-26
■祖赫特做出深愛曼城的疑似告別動作。  法新社■祖赫特做出深愛曼城的疑似告別動作。 法新社

完成最後零封謝幕 無奈被逼他投表心跡

一朝天子一朝臣,哥迪奧拿今夏入主曼城後,棄將被逼他投最具名氣的無疑是祖赫特。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附加賽,這位英格蘭一號門神完成相信是他在曼城的最後一場「零封」後,向主場球迷揮手和飛吻道別。很多藍月迷都不捨這位十年重臣,有人展示標語表達「撐祖」心聲。祖赫特賽後以「馬戲團」來形容曼城現況,隱隱透出對哥帥的怨氣。

曼城在歐聯附加賽首回合作客羅馬尼亞大勝布加勒斯特星隊5:0,今仗基本上成了例行公事。開季三仗被雪藏後,哥迪奧拿是役終讓祖赫特解凍把關。今場沒受太多考驗的祖赫特完場後捂住胸前隊徽表達本想忠於球隊的心跡,並向看台上的球迷揮手和飛吻,作為自己在曼城十年的謝幕,令人唏噓。

賽後指現況像馬戲團

祖赫特上季表現並不太差,29歲亦正值門將當打之齡,哥帥銳意清洗這位「三獅」國門的決定至今令人費解。賽後祖赫特主動提到與哥帥的關係時說:「大家都知發生了些事,但在馬戲團外,我們處理得很好,我很享受今晚的比賽。」他表示,哥帥是頂級的教練,當然有自己的想法,「作為男人就是要把事情講清講楚,得出結論。」

哥帥上周已明言祖赫特可另謀高就,祖赫特此戰賽後被BT Sports記者說笑問到「你今仗傳球百分百成功時」意有所指地答道:「可見豬都識飛(Pigs do fly)。」曼城今仗憑防守中場戴爾夫下半場頂入全場唯一「士哥」,兩回合計豪派六蛋晉級正賽,美中不足是前鋒小將伊恩拿祖因傷退下火線。

另外,近日一個另類調查顯示,曼城是英超廿強中球員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隊(177.6厘米),最高是185.5厘米的西布朗。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