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目睹慧詩炒車 CY想致電問候

2016-08-27
■特首在分享環節表示,見到李慧詩跌倒時非常擔心,有打電話問候的衝動。 曾慶威  攝■特首在分享環節表示,見到李慧詩跌倒時非常擔心,有打電話問候的衝動。 曾慶威 攝

19位香港運動員昨出席歡迎儀式,其中「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男子滑浪風帆運動員鄭俊樑、香港「跳遠王子」陳銘泰、「美人魚」歐鎧淳與特首梁振英參與互動分享環節。梁振英指,如今的體育不只是體力這麼簡單,而更多是堅持與激情。他並感謝每一位運動員的努力付出。

三朝元老感悟團隊精神

他在分享環節表示,看電視直播時心情一直很激動,心跳加速。見到李慧詩跌倒時更是擔心,有衝動打電話詢問她的情況,「痛不痛?有無怎樣。」隨後,他與李慧詩現場互動,兩人對話十分溫暖。

陳銘泰分享時說,比賽時很緊張,一直盡量放鬆心情,比賽後感受最大的是市民的支持,好感動。歐鎧淳作為三朝元老,有豐富參賽經驗。

她表示,今次第三次參加奧運,與之前兩次感受有好大分別,今次歷史性以6女1男參加奧運,更有團隊精神。鄭俊樑則表示,比賽感覺並不像想像中辛苦,更有自由自在及速度感。他並感謝父母一直以來的支持。

李慧詩分享自身故事,回顧2008年失落奧運資格時,「自己好沮喪,每天都在哭」,但當時教練的一句話點醒她。「教練跟我說,現在的你只會哭,又不訓練,4年之後的倫敦奧運難道你又要繼續哭?不如現在開始練習,開始準備自己,說不定4年之後,你就可以站在奧運場上,並且一鳴驚人。」最終李慧詩成功參加2012倫敦奧運並一舉奪得獎牌。

奧運將全港凝聚在一起

李慧詩說:「大家時刻都要準備好自己,有機會的時候才能及時把握機會,但如果沒準備好,或一直處於一種灰心的狀態,機會即使好快到,但可能都把握不到。」她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青少年時刻準備自己,不灰心、不放棄。

她表示,奧運四年一次,每一位運動員都會好好把握。但令人感動的是,市民的反應如此熱烈,對每一位香港運動員持續的關注都好令人感動。她並指,奧運是好難得一件可以令到「全城」為之努力的賽事,這也正是奧運的精神,通過運動將更多人凝聚在一起,一起努力。

■記者 陳文華、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