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霍啟剛:寨卡未影響港將

2016-08-27
■霍啟剛表示,團員享有自願驗血的服務,亦沒有團員表示不適。 莊禮傑攝■霍啟剛表示,團員享有自願驗血的服務,亦沒有團員表示不適。 莊禮傑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莊禮傑)日前香港一度確診首宗外地傳入的寨卡病例。病毒肆虐巴西,香港奧運代表團剛於當地返港,但有運動員指當地衛生環境沒想像中差,不太擔心團隊會受疫症影響。

代表團團長霍啟剛表示,團員享有自願驗血的服務,而自己在當地兩星期,自己所見的蚊不多,亦沒有團員表示不適。

歐鎧淳:沒想像中那麼差

游泳代表歐鎧淳表示,前往巴西前聽過好多與當地有關的負面言論,包括寨卡疫情,但她表示去到後發現「沒想像中那麼差」,反而指本身在香港都好容易被蚊咬,但在巴西竟「沒怎麼見到蚊,在完全無被蚊咬的情況下回到香港」。

而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則表示自己尚未驗血,她表示要在奧運結束兩周之後再去驗,「那時是最適合檢驗的時段。」她表示,有關部門已告知運動員體檢的相關安排及措施,會陸續做抽樣檢查。她指自己曾於巴西被蚊叮過,但「不是好嚴重,只是有些痕,其他一切正常,故不會擔心」。

李慧詩:會到醫院做檢查

單車代表李慧詩指,巴西當地的衛生情況尚可,代表團也呼籲團員不要隨意離開選手村,同時又準備蚊帳及蚊怕水等防蚊設備,因此不太擔心團隊會受疫症影響,惟她表示,自己會到醫院驗身以策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