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星戰成功吸男客 迪園入場人數升

2016-08-27
■劉永基指今年6月及7月入場旅客有回升的跡象。楊佩韻  攝■劉永基指今年6月及7月入場旅客有回升的跡象。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訪港旅客數字近月止跌回升,帶動零售業及旅行社生意,就連旅遊景點也不例外。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今年6月及7月入場旅客有回升的跡象,當中海外市場錄得個位數字的上升,台灣、菲律賓及泰國則有雙位數字的升幅。他續指,自6月推出Star Wars(星戰)新項目後,男性訪客的數目較以往增長五個百分點,相信隨蚍硍曀o展,家庭及男性訪客亦會持續增長。

劉永基昨日會見傳媒時指,本個年度面對很大的挑戰,除了上半年外圍經濟轉差以外,亦遇上「最冷的冬天、最濕的春天及最熱的夏天」,幸而有關情況有所改善,入場旅客亦在6月起微升,有望跳出谷底。他表示,樂園旅客分佈主要為國際旅客、內地旅客及本地旅客,各佔三分之一。

他續稱,早前到廣東與當地旅行社代表接觸,如珠海、佛山、江門及順德等,發現他們對套票或一站式服務有很大興趣,廣東省旅客按年增加五個百分點。

劉永基說,廣東省旅客對香港迪士尼的興趣較大,除了文化相近、地點鄰近外,來港遊玩感到有出國遊的感受,認為廣東或廣州一帶仍有龐大的發展優勢。

料漫威動畫吸青年客

他說,樂園看到不少家庭客到訪,包括內地及印度三代同堂等,期望做好服務,讓他們有良好的回憶,日後能延續至其他家庭成員,作長線投資。

他續指,自6月推出Star Wars新項目後,男性訪客的數目較以往增長五個百分點,笑稱「有時曭赤牡rop低鬫拲C同個女去鱆情v,料漫威動畫(Marvel)日後在香港啟幕後,會吸引青年及男性訪客到訪。

劉永基預告,今年迪士尼萬聖節從9月中旬開始至10月底完結,為期47天,更首次連續7天開放,打破往年僅於周末晚上開放的傳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