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醒目婆婆破電騙 內地「十二少」囚32月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機警六旬婦人收到聲稱是她兒子的男子來電,指被人挾持須馬上「科水」解困,婦人即時想起「電騙黨」新聞,暗中致電兒子求證,最後依警方指示引對方赴約收錢時拉人。涉案內地青年陳泳彬(26歲)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串謀洗黑錢罪名,法官直指此乃一宗典型「電騙案」,被告故意跨境犯案,雖是「跑腿」但屬重要角色,判被告入獄兩年8個月。

案發今年5月10日,60歲女事主收到來電,電話中有人叫道:「媽媽我出了意外,我幫朋友做擔保,朋友走魖苤A我被脅持,快來救我。」女事主心中起疑,一邊走到屋苑會所跟來電者保持聯絡,另一邊廂悄悄致電兩名兒子,證實他們安全,隨即報警。女事主按警方指示答應「綁匪」付出38萬元贖金,待被告現身收錢時將其拘捕。

以家道中落愚蠢犯案求情

辯方律師庭上求情時透露,被告為了5,000元報酬而冒險犯案,可說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被告就是笨人。

被告的遭遇有如電影《胭脂扣》情節,電影中富家子「十二少」(張國榮飾)戀上青樓妓女,遭父母反對,淪落到戲班任卑微雜工。正如案中被告於中國廣東農業大學畢業,父母經營五金生意,為家中獨子,可說是富家子,但父母生意失敗兼破產,被告為幫補家計才愚蠢犯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