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文藝促進會書法展開幕

2016-08-27
■賓主於「水木清華•大書法藝術作品香港展」開幕式上合影。 彭子文  攝■賓主於「水木清華•大書法藝術作品香港展」開幕式上合影。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香港工聯文化藝術促進會主辦的「水木清華.大書法藝術作品香港展」,昨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隆重開幕,特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等蒞臨主禮。展覽展出內地及香港逾百位書法愛好者的毛筆、硬筆書法作品逾300幅,現場精品雲集、琳瑯滿目,盡顯中華文字藝術之美,為市民帶來精彩的書法藝術盛宴,展期至8月28日。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副主席李冰、工聯文化藝術促進會主任謝愛紅、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中國古文字藝術學會會長中帑、江蘇省泰州旅港同鄉會會長姚茂龍、香港書法協會會長馮萬如、香港硬筆書藝會會長舒榮孫、香港工聯書法解碼學會會長李偉宏,場面熱鬧。

謝愛紅張華慶李冰馮萬如致辭

謝愛紅致辭時,感謝各界鼎力支持,為參展者提供一展所長的舞台,讓參展者充分發揮專長和興趣。她表示,文化藝術除了是興趣外,還能提升思想層次,把人們凝聚一起,帶來更大價值,工聯文化促進會一直堅持服務社會,鼓勵藝術走進社區,服務市民、服務社會,讓文化藝術融入慈善。

張華慶表示,中國字是中國文化傳統重要標誌,是真正的中華基因;文化是民族血脈,是人民精神家園,書法藝術是中華文化核心。看到開幕禮當日的熱鬧場面,讓他內心充滿喜悅,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對活動的支持。

李冰表示,是次活動為傳承中華文化帶來積極的推動作用,展覽將為市民帶來精彩的文化盛宴。

馮萬如致辭時,感謝主辦、協辦單位對展覽的全方位支持,衷心祝展覽取得圓滿成功。

展覽獲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支持,由香港書法協會、香港硬筆書藝會、香港工聯書法解碼學會、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張華慶大書法高研班聯合舉辦,吸引眾多書法愛好者前往觀賞。

是次展出的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會長余寄撫等名人名家作品,各人書法作品各具特色,筆鋒充分展現中華文化之美,為觀眾帶來視覺藝術盛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