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克勤鄧家彪促嚴打假難民

2016-08-27
■陳克勤為張超雄準備了「假難民之父」的牌匾,批評對方助長「假難民」。電視截圖■陳克勤為張超雄準備了「假難民之父」的牌匾,批評對方助長「假難民」。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立法會選舉已進入最後直路,各反對派為爭選票,已不斷內訌抹黑同路人。不過,建制派團隊卻顯得相當團結和諧,民建聯候選人陳克勤、葛珮帆,及工聯會候選人鄧家彪在新界東選舉論壇上互相交流民生政策意見。他們均認為,香港社會必須嚴打「假難民」問題,保障香港的治安穩定,及對預繳式消費的種種陷阱作立法規管,保障港人的消費者權益。

陳克勤在昨晚電視台舉行的新界東選舉論壇上表示,民建聯堅決反對收容「假難民」。他認為,「假難民」問題已為香港製造很多罪案,特區政府每年更要花費10多億去養活這些「假難民」,批評有反對派竟贊成「假難民」打黑工,剝奪香港工人權益。鄧家彪也指出,「假難民」問題有磁石效應,「資源愈多、權利愈多,必然就會愈吸愈多來香港,根本香港無法承載。」

克勤批張超雄助長「假難民」

陳克勤昨日又在facebook回顧自己早前出席電台選舉論壇的片段。當時,主持人要求各候選人「先禮後兵」,為對手送上「特色禮物」。陳克勤就提到「假難民」的問題,更特別準備一塊印有「假難民之父」字眼、署名為「香港市民」的黑色紙牌,諷刺張超雄過去一直為難民爭取「一條龍社會福利」,涉嫌助長「假難民」的問題。

陳克勤在片中表示:「張超雄,這塊牌匾你是受之無愧,香港市民每年要使十幾億去『招呼』假難民,張超雄仲要幫佢]爭取一條龍麊懋|福利,俾(畀)佢]鰣輕鬾砟u做...... 香港真係多得『假難民之父』張超雄唔少!」

不少網民支持陳克勤的發言。「趙洪利」說:「 講的(得)好!張超雄出賣了香港人的利益!」「Ronald Chui 」說:「我到(都)係而(M)家先知原來佢張超雄有份幫手......假難民唔只搶香港人飯碗連犯罪率都增加左(驉^!」「Cheong Man Hung」則要求張超雄就其行為負責:「係時候找數!」

在昨日論壇的發問環節,社民連「長毛」梁國雄追問陳克勤有關全民退休保障問題。陳克勤重申,民建聯支持公平的全民退休保障政策,讓最有需要的基層市民可拿3,500元,並批評梁國雄是「民生殺手」:「梁國雄如果你真的為基層好,為何你不支持更有需要的基層可以拿更多?」

珮帆冀立例設預繳消費冷靜期

鄧家彪則表示,近年香港社會非常關心消費者權益問題,尤其是預繳式消費裡面的種種陷阱,故他在6月立法會上提出動議,建議香港應從立法方向規管此問題,並已獲得通過。葛珮帆也認同此問題非常嚴重,必須對此作監管,故民建聯一直爭取在《商品說明條例》內加入預繳式消費的冷靜期。

葛珮帆在發言時則表示,自己過去四年在議會內努力為香港發展新經濟,並已做到一點成績,但香港還有問題要解決,仍需要繼續發展,「如果議會不是這麼多拉布、掟東西,我相信我可以為香港做得更多。」她強調,新界東選民不要盡信民調,「不要相信我所謂夠票」,在投票日仍要走出來投票支持她進入議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