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好協宴迎楊崇匯一行

2016-08-30
■香港友好協進會宴迎楊崇匯(前排左三),並合影留念。  邵萬寬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宴迎楊崇匯(前排左三),並合影留念。 邵萬寬 攝

戴德豐致辭 陳永棋盧文端黃志祥楊釗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假尖沙咀功德林歡宴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一行。席間,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致歡迎辭。楊崇匯鼓勵該會發揮好正確的政治引導作用,做好愛國愛港力量薪火相傳的工作,尤其是對青少年的培養教育。他還表示,有中央政府作為堅強後盾,香港應該滿懷信心,國家的強盛就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保障。

出席宴會首長還包括︰友好協進會永遠榮譽會長陳永棋,秘書長盧文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副主席黃志祥、楊釗,友好協進會主席團成員馬逢國、副秘書長李文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等。

楊崇匯致辭,讚揚香港友好協進會自成立以來,協助國家現代化建設,長期為國家富強昌盛、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感謝該會一直以來對全國政協工作的支持;友好協最近成立「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會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為該會第六個專委會。

他相信社團建設發展既發揮了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又加強了自身建設。

楊崇匯鼓勵友好協發揮正確的政治引導作用,將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希望引導大眾尊重國家主體的政治、社會及經濟制度,讓香港貫徹落實好基本法。在開展工作時深耕基層,讓廣大市民去了解國家、了解民族,以免受到不正確的輿論誤導,做好愛國愛港力量的薪火相傳工作,加強對青少年的培養教育。

楊崇匯:立會選舉關係重大

楊崇匯還批評,鼓吹「港獨」是既違憲、又違反基本法,意圖分裂國家,要旗幟鮮明地去反對。

他指出,立法會選舉將近,只有愛國愛港人士順利進入議會,才能更好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香港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可靠保障。

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表示,楊崇匯主任一直以來鼎力支持該會工作,包括該會多次訪京活動獲國家領導人會見,更是首個以政協委員為主體的訪京團獲國家領導人會見。

他表示,兩個月前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夫人董趙洪娉率青少年軍拜訪全國政協,也獲楊崇匯主任會見。是次設宴,一方面是感謝,另一方面是加強聯誼交流。

戴德豐透露,該會一直重視青少年工作,6年前發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到香港中小學為學生演講,活動深受學生歡迎,在400多所學校中接觸學生超過20萬人,成為該會一項品牌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