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未來之星:廖仁松晤「星動成都」交流團

2016-08-26
■香港青年在成都大學菁蓉學院合影。■香港青年在成都大學菁蓉學院合影。

歡迎港生到當地發展 歐陽曉晴一行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冬、向芸)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成都市外事僑務(港澳事務)辦公室及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星動成都·從香港出發--成都之行」今日進入第五天行程。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仁松會見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以及港大、中大和理大等院校的香港學生代表。廖仁松表示,歡迎港生到成都發展,通過此次組織港生來訪,將進一步加強成都與香港在教育科技、傳媒界的交流合作,相信兩地合作機會將愈來愈多,涉及領域會愈來愈廣。

廖仁松代表成都市委書記、市長唐良智,熱情歡迎歐陽曉晴一行和學生訪問成都,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多年來對成都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推廣給予的多方面支持。

成都GDP突破1萬億元

成都與香港交往密切,特別在文教、科技、經貿等領域的交流頻繁。廖仁松介紹,目前在成都投資的港資企業近3,000家,投資總額近400億美元,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雙贏;在教育方面,成都和香港的學生交流很多,內地學生也嚮往香港的知名大學。

他表示,在宏觀經濟形勢下行的大背景下,成都近年發展仍然強勁,去年GDP突破1萬億元,人均產值突破1萬美元,電子信息、汽車、航空航天、生物醫藥等在全國有競爭優勢。「十三五」期間,成都作為「國家中心城市」,將建設西部重要的經濟、科技、對外交往及文創中心,作為綜合交通樞紐,成都為投資者提供非常好的發展平台,預計到2020年經濟總量會突破1.8萬億元,廖歡迎港生到成都發展。

歐陽曉晴介紹集團情況

歐陽曉晴介紹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最新情況,表示集團除在「一國兩制」方針實施過程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承接內地在港各類經貿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地政商各界的交流,集團特別重視青少年工作,專門成立了青少年交流中心。

歐陽曉晴還表示,香港很多「80後」沒到過內地,非常有必要帶港生到大陸,了解祖國的發展變化。未來之星同學會除在北京舉行「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外,也開始策劃「從香港出發」系列活動,組織港生到各省市區實習交流,單是去年就組織了10個團、千餘名香港學生參與。今次「成都之行」,是上述系列交流活動之一,同學對成都美好的印象,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重要的經歷,對祖國的認識也會進一步深化。

會見中,雙方還探討了加強青少年交流的長效機制,冀推動更多香港學生訪成都。成都市政府外事僑務(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鍾來招,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主任熊艷,教育局副局長王志成,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成都之行」交流團團長嚴中則,集團四川記者站站長、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黃冬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