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澳洲啟用滬創客基地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澳洲政府設在上海的創客基地昨日啟用,這是澳洲政府全球5個創客基地規劃中投入運行的第3個創客基地。

據澳洲貿易投資委員會中國區經理邁克爾·克利夫頓介紹,上海創客基地重點為有意在中國、亞太及更廣泛區域拓展業務的澳洲企業提供支持,包括尋找投資者、合作夥伴和客戶,了解掌握當地的政策法規和商業環境,開展創業培訓,最終推動來自澳洲的創客盡快將創新產品本地化和規模化。

邁克爾·克利夫頓表示,選擇中國設立創客基地是毫無疑義的,而在中國挑選上海的理由在於上海具備創客所需的全要素生態系統,積聚了大量的創投資本,匯集了頂尖的金融服務機構和完善的法務諮詢服務機構。

據介紹,澳洲政府計劃於2020年之前在美國舊金山、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上海、德國柏林和新加坡設5個創客基地,總投資1,100萬澳元(約合港幣6,500萬元),每年直接資助約25個澳洲初創企業。相關新興創業者可在這些創客基地駐留90天,加速實現產品和服務的本地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