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沙書記:南海部分島礁綠樹成蔭

2016-09-07
■近年,三沙市加快推進島礁綠化工程。圖為西沙洲一片長勢良好的木麻黃林。 網上圖片■近年,三沙市加快推進島礁綠化工程。圖為西沙洲一片長勢良好的木麻黃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海南省三沙市委書記、市長肖傑在2016年第8期《中國雙擁》(雙擁即「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編者註)發表署名文章《讓雙擁之花盛開在「祖宗海」上》,文章稱南海部分島礁已經綠樹成蔭、雞鴨成群。近年來,累計巡航324艘次,航程4.6萬海里,發現驅趕侵權漁船370多艘(次)。

文章寫道,三沙是一個「兵」市,要爭創全國雙擁模範城。設市伊始,市委、市政府就提出,要真心付出、真情投入、真力踐行,軍政軍民一條心,共築南海鋼鐵長城。

島礁上建設民兵哨所

三沙積極探索建立「五位一體」的海上維權機制,在南海維權中發揮積極作用。近年來,累計巡航324艘次,航程4.6 萬海里,發現驅趕侵權漁船370多艘(次)。成功處置複雜的南海維權事件,建設軍警民聯防指揮中心。結合居委會辦公場所、居民文化活動場所、避風避難場所等在島礁上建設民兵哨所,永興島、趙述島已經建成投入使用,晉卿島、甘泉島正在加快建設。

此外,三沙還積極開展島礁建設,極大改善島礁軍民生活和交通條件。一大批島礁建設項目相繼建成,機場、碼頭相繼開通,軍民共同植樹綠化,部分已經綠樹成蔭、雞鴨成群,建成「三沙一號」大型交通補給船,極大地改善了西、南沙島礁生活條件和交通保障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