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投胎轉世變霍金?

2016-09-21

楊天命

上期專欄中,我通過電影《數造傳奇》,為大家介紹了印度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的故事。職業習慣使然,我上網翻看了他的出生年月日。

這位印度數學家出生於一八八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即丁亥年壬子月辛酉日。由於帶有「酉」的元素,辛金加上「酉」,代表天上明鏡,與開悟有緣分,是一個功能的開悟者。他雖然自學數學,但還是陰差陽錯地得到在劍橋進修的機會,而他的眾多數式當中,有可為黑洞研究提供支持的部分。

天才雖然少之又少,但並非只此一家。他的經歷,尤其是冥冥之中對「黑洞」暗藏伏線的關聯,難免讓人聯想到另一位對宇宙、黑洞有重要貢獻的專家:霍金。

霍金生於一九四二年一月八日,即辛巳年辛丑月辛酉日。對照二人八字,我們會發現他們的第一柱分別是丁亥和辛巳,有所聯繫。兩位都與同一高等學府有關,且研究成果都與黑洞有關,加上我們通常以第一柱來看待人的「前世今生」,這裡似乎暗示二人有轉世關係的可能。

除了「生」之外,「老病」也是我們可以關注的地方。如果公之於眾的訊息準確無誤,則他們兩人都有肺方面的疾病。導致拉馬努金去世的其中一個重要病因就是肺結核,他去世之後的二十二年左右,霍金出生。而霍金也曾經受到肺炎困擾,更因此被醫生囑咐不應參加「冰桶挑戰」。兩人到底是否有投胎轉世的關係?閣下當然可以自行判斷。

有趣的是,像他們這樣的「功能開悟者」往往不會察覺自己有開悟,反而會為自己取得的意想不到成果,找許多「合理解釋」,例如歸功於「神」和「靈感」。到底功能開悟者是怎麼一回事呢?有機會的話,今後必定會為閣下詳細解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