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贈人幾句

2016-09-25

坊間有句俗語叫︰「覆水難收」,指人的某些言論一經出口便像肚子裡吐出來的水一樣難以收回,並且要承受因此帶出之好或壞的結果。

上月於北角街頭邂逅昔日玄學班的師弟林進,他本身從事某個國際品牌的傳銷工作,由於酷愛術數玄學,利用業餘時間跟過許多師傅。由於記性好腦筋轉數快,很快就掌握了各類命學風水竅門。他為人誠懇真摯,每見到熟客總喜歡贈人幾句,故在業界備受尊崇,術數這學科無疑對他的傳銷工作裨益頗大。十幾年來他算是順風順水,手頭的客戶多不勝數。

兩年前岳母介紹太極班認識的一對兄妹前來找他擇吉搬新居,像往常一樣,林進幫他們擇了一個正吉日及一個後備吉日。本來廿分鐘完了件事,見是外母的朋友,熱心為人的林進看了哥哥的八字後,說他現行桃花大運,猴年58歲要留意驛馬財。那哥哥聞言喜上眉梢,於是請求順便幫其妹算算。妹妹是魁罡格強金命,傷官秉令,官殺混雜,且有牆外桃花。他說當時沒有直言,只是怕妹妹會不高興哥哥知道她的私隱,故只說她有過人膽識,日後將有一番作為。

那天外母來找林進,說兩年前幫其太極友算命時說他妹妹有過人膽識一點沒錯,她居然膽大包天到賣了契哥的新樓「跟佬走路」。

「契哥」﹖

「是啊,妹妹乃在越南認識的『契妹』。哥哥為取悅她,以她的名義買了個單位金屋藏嬌。當初聽你說他行正桃花運,以為可享齊人之福,於是將現金股票交她保管。想不到她竟將樓宇賣掉跟人私奔。」他埋怨你當初不將其「契妹」 命理如實告訴他。

林進大呼冤枉,妹有牆外桃花是她的秘密,如果是契妹就應該早說明。叫他留意驛馬財,其實已暗示小心有馬運走他的財......

經此事,他發誓以後不再無故贈人幾句。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